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漯河市源汇区团委组织召开2019年“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暨“源汇青年讲师团”培训会

 [2019-09-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思践悟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8月30日午,源汇区团委举办全区2019年“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暨“源汇青年讲师团”培训会,团区委机关全体同志、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以及18名源汇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源汇区团委《2019年“党的创新理论宣传进基层”活动方案》,并邀请区委党校助理讲师张凯洁同志,以《从百年征程看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为题作了示范宣讲,与会同志受益匪浅。   

会议对各基层团组织、青年讲师提出要求:一要结合主题、精心准备。要学会用“青言青语”,避免台上讲的激昂慷慨,台下听众昏昏欲睡的现象,充分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二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各乡办、学校团委要根据安排与青年讲师积极对接,提前沟通,充分交换意见,开展好本辖区内的宣讲活动,每位青年在本地区、本单位参加理论宣讲不少于1场,全区各基层团组织都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12月底前,全区开展基层理论集中宣讲活动场次不少于15场,力争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员全覆盖。三要结合主题、精心准备。各位讲师要围绕方案要求选取相应题材,认真学习,精心备课,确保向广大团员青年传递党的真实声音,杜绝观点偏激、片面,对团员青年进行错误引导。四要形式多样,务求实效。要紧密联系青年群众的关心关切,讲好“青言青语”,各级团组织要通过本单位美篇、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专题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共同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