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驻马店市委举行青年讲师团首场宣讲活动

 [2019-08-28]


8月23日,团市委举行驻马店青年讲师团首场宣讲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区的95名贫困大学新生现场聆听讲座,这标志着全市共青团系统“庆祖国70华诞·做天中新青年”集中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专场宣传活动旨在使同学们对大学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帮助大家科学调整好心态、尽快融入新环境,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

‍黄淮学院专职辅导员、省派第一团支书、讲师团成员史连杰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的报告,着重从“什么是新时代”“在新时代怎么做一个新青年”“新时代的青年应开启什么样的新征程”三条主线,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青年大学生把个人梦想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结合起来。

“多多微公益”发起人2018年河南省感动中原十大年度教育人物讲师团成员张冬冬在报告中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和策划组织公益活动等经历,鼓励同学们始终保持坚韧不拔、积极勤奋的良好习惯,科学进行自我规划,咬定目标不放松,不断提高自身能量和认知水平,用默默无闻的坚持与奉献去影响身边人、身边事,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驻马店青年讲师团”是团市委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和“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驻马店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工程,首批86名成员由全市党政青年干部、青联委员、第一团支书、青年教师、青年理论专家、青年媒体工作者、企业青年骨干等群体中的优秀青年代表组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驻马店青年讲师团将重点围绕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等内容,常态化面向全市广大青年开展“庆祖国70华诞·做天中新青年”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宣讲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引导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主动展现新作为,树立更加强烈的出彩意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