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市上街区团委“绿城使者”青年学雷锋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情暖空巢老人

 [2019-08-23]

为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青年学雷锋志愿者特长优势,切实服务社区空巢老人现实需要,8月23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区委“绿城使者”青年学雷锋志愿者走进新安西路社区,为空巢老人提供贴心服务。

在社区“红色播报站”,青年学雷锋志愿者用朴实的话语、饱满的热情,从“十年九旱的林县”“重新安排林县河山”“千军万马战太行”“为有牺牲多壮志”等七个部分,为老人们讲述了红旗渠精神的起源、孕育和发展历程,通过一个个真是的故事、一个个具体的人物,充分阐释了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赢得了在场老人的掌声。

根据社区空巢老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等情况,青年学雷锋志愿者在现场为空巢老人开展了义务理发、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用行动温暖空巢老人、用真心呵护“夕阳”。

郑州市上街区委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聚焦群众需要,以常态化开展“绿城使者”青年学雷锋志愿者主题活动为抓手,创新方式渠道,提升精准服务,切实把青年群体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