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青春助脱贫”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南乐县青年电商专场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9-08-12]

 

微信图片_20190812154012.jpg

8月6日,濮阳市“青春助脱贫”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南乐县青年电商专场培训会在南乐电子商务产业园成功举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申志刚,常务理事吴东伟、刘冬,以及南乐县153个行政村的青年电商网点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还特邀省青联委员、建行濮阳分行团委书记张倩现场进行金融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申志刚对《濮阳市“青春助脱贫”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为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人社局、商务局、扶贫办等部门针对电商扶贫的有关优惠政策;省青联委员、建设银行濮阳分行团委书记张倩围绕手机银行、善融商务、线上交易等方面,做了业务知识培训,为下一步青年电商服务站建设开发了新的业务载体。会后,现场153名电商创业青年纷纷报名参与青年电商服务站建设。

濮阳市“青春助脱贫”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意见》精神,鼓励农村青年抓住信息化进程给农业农村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积极利用电子商务等现代商业模式拓宽创业致富渠道,帮助农村青年摆脱贫困。下一步,团市委将与人社、商务、扶贫等部门通力协作,深入实施青年电商培育工程,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加强对农村青年的创业扶持,吸引和凝聚广大农村青年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