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巩义市委组织留守儿童观看中国史诗级舞剧《杜甫》

 [2019-07-22]

为了让家乡学子进一步了解杜甫文化,让儿童拥有一个美好童年,更是为了带孩子们走出去,进一步开拓视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他们树立远大志向与人生目标,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7月18日下午团市委、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我市来自杜甫诞生地巩义站街镇、杜甫陵园所在地巩义市康店镇、巩义市子美小学(杜甫,字子美,以杜诗为办学特色)的近百名优秀学生代表、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等到河南省人民会堂参加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与郑州万科、百禾传媒联合开展的关爱儿童公益行活动,观看中国史诗级舞剧《杜甫》,一起穿越千年时空隧道,探索杜甫的足迹,感受诗圣的家国大爱。

在舞台剧开始之前,学子们认真聆听重庆市歌舞团舞蹈部副主任刘倩对舞剧《杜甫》创作团队、剧情简介、舞美服装等的介绍,并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后台,近距离接触演员、道具、服装等,学子们都十分期待晚上的舞台剧表演。演出精彩绝伦,演职人员用精湛的演技和完美的舞美效果,为学子们展现了一场精美绝伦、震撼人心的演出,这一刻大家仿佛穿越时空来到“诗圣”杜甫身边陪他历经这一不平凡的人生。表演结束后,学子们开心的与演出人员合影并受到了工作人员带来的礼物,大家把感谢信交给了这些帮助他们的人心人。

通过此次观看舞剧《杜甫》活动,学子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生长的这块土地和她蕴含的兼容并蓄、刚柔相济、革故鼎新、生生不息的中原文化,学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把中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下去,成长为国之栋梁,把自己的家乡变的更好。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以服务青少年为基础,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丰富全市青少年文化生活,让更多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接受课外教育、感受社会关爱,以家乡文化熏陶感染青少年,引导青少年了解家乡、热爱家乡,为建设“三宜”新巩义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