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彩绘文化墙 建设新农村
——助力“第一团支书”专项行动服务团开展社会实践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彩绘文化墙 建设新农村 ——助力“第一团支书”专项行动服务团开展社会实践

 [2019-07-21]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助力“第一团支书”专项行动服务团,入村帮助第一团支部书记规范化村级团建工作,帮助张三庄村团支部建立“青年之家”阅览室,走村入户开展调研、统计工作,对村党支部成员开展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墙绘组开展了文化墙绘制活动。

     6月29日上午,团队成员到达宁陵县阳驿乡张三庄村文化广场,现场的实际情况和原来的构想设计还是有一定的差别,下午墙绘组紧急调整绘制方案,绘制出两套设计稿,经刘卫红副院长审阅后确定了绘制内容。6月30日,团队成员投入到紧张的墙绘工作中。在绘制中发现墙体结构现状情况复杂,外墙白漆太薄,墙面老化,多处墙皮脱落,原来预算购置的丙烯颜料出现短缺,学院团委及时调整,从郑州紧急购置送达,为后期工作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七月酷暑高温,太阳毒辣肆虐,也阻挡不了实践队员们为乡村做贡献的热情。在彭超老师以身作则的带领下,6名广告设计专业的队员,早上六点多就开始忙碌手绘,顶着炎炎烈日工作到晚上八点。汗水一次次湿透了衣背,同学们的脸和手臂都晒黑了,师生们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涂抹底色、勾画轮廓,调配颜色,对天空、云彩、山、石、树、草、鹿等不同造型的物体分别上色,结合墙体周围的环境进行细节的修饰。每一笔、每一刷都饱含着同学们对于乡村建设浓烈而炽热的情感,墙体的绘制突出了乡村振兴的主题,同时结合地理风貌和社群模式进行了创作,充分体现了社会性、文化性、社群性的表达,实践团以专业高效的绘制赢得了县、乡、村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认同与支持。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依托专业优势,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文化墙建设,彰显乡村文化自信,对于促进美丽乡村特色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表达研究,实践队员们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用双手、用画笔为“农村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文明乡风塑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