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举办“红火烛梦,礼赞青春”
主题升旗仪式

 [2019-07-12]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传播国旗文化,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国旗护卫队组成的“烛梦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服务7月8日在三门峡卢氏县官坡镇中心小学举办红火烛梦,青春礼赞”主题升旗仪式。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万发42名社会实践服务队队员和300余名当地学生家长一同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早上八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军乐部伴奏、现场全体人员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少先队员在实践队队员带领下,面对少先队队旗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实践队指导老师刘艺在升旗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官坡镇作为红军战斗过的红色土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良的革命传统,他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爱国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革命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胜的积极创造者。他要求实践队队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塑造健康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

官坡镇是有名的“红色小镇”,红二十五军经香山、庙台于1934年12月7日到达官坡镇兰草村,军部驻扎在卢氏官坡镇兰草的关帝庙内。此后,期间红二十五军转战卢氏,一路西征,撒下了革命的种子,创建了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红色政权,后转移北上与陕北革命根据地刘志丹部回合,成为长征到达陕北的第一支中国工农红军,为中央红军落脚陕北,建立大本营奠定了基础,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本次“红火烛梦,礼赞青春社会实践活动,以追寻长征脚步、追忆红色历史为主要内容,旨在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锤炼自我、服务社会。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支教活动在官坡镇和兰草村同时进行,在十天的支教活动中,实践队队员将通过课堂趣味教学、户外素质拓展、各类仪式教育等方式,不断拓宽学生们的视野、增强学习兴趣、提高生活热情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引领青少年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七年来共组织10个支教队,分赴卢氏汤河、大石窑、双槐树、双龙湾等等开展支教调研互动,惠及当地学生2600余人。

0d0f8903f571e66d69caf6b933e9ae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