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团三门峡市委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

 [2019-07-15]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成果,发挥共青团维护青少年权益的相关职能,结合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团三门峡市委充分利用团、队活动,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近日,在三门峡体育馆游泳馆开展了第一期“防溺水、懂自救”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游泳课。

在防溺水公益课上,邀请专业游泳教练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讲解“溺水的危害有多大”“溺水的状态是什么样子的”“自己溺水时第一时间应该怎么自救”“救上溺水者后应该怎么实施及时的救治”等知识,以提高大家的防溺水知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开展“防溺水游泳安全教育公益课”,学生及家长们均了解、掌握了安全游泳的注意事项以及溺水发生时的基本施救方式和方法,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及家长朋友的水域安全意识和防范溺水、自救、施救的能力,受到了学生及其家长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