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组织市派“第一团支书”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2019-07-03]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推进“第一团支书”工作扎实开展,7月1日至2日,共青团濮阳市委组织市派“第一团支书”集中开展“七一”慰问活动。团濮阳市委书记班子率领工作队分赴濮阳县、范县、台前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为老党员和贫困青少年家庭送去生活用品和党团组织的关怀,共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青少年家庭58户,发放价值6000余元的慰问物资。

在台前,团濮阳市委书记孙丽君带领市派“第一团支书”台前工作队,与侯庙镇领导和相关包村干部就“第一团支书”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了解侯庙镇团建情况,到老党员许段祥和贫困青少年家中进行慰问,实地调研了候庙镇小学和青年较为集中的村集体企业。其他8名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分别来到各派驻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青少年家庭,为他们送去夏凉被等慰问品。

在范县,团濮阳市委副书记郭现锋带领以青年企业家为主的市派“第一团支书”范县工作队,分别深入范县陈庄乡、张庄乡、王楼镇等乡镇,为派驻村老党员和贫困青少年家庭送上慰问品,与乡、村两级党政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查看村集体经济发展,了解难点困境,商讨解决办法,各企业家结合企业特点与帮扶村实际情况研讨帮扶措施。8名市派第一团支书还参加了范县第一团支书工作推进会,与60名县派第一团支书交流工作心得和经验。

在濮阳县,团濮阳市委副书记李晓帅带领市派“第一团支书”濮阳县工作队,到文留镇详细了解了整体情况,就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对帮扶贫困青少年家庭、挖掘返乡创业青年典型、“第一团支书”等工作与镇党委、村两委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各驻村“第一团支书”走进老党员家中,聆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为老党员和贫困青少年家庭送上慰问品,并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共建等活动。

通过开展市派“第一团支书”慰问走访活动,有效的推动了市、县“第一团支书”工作的开展,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并为下步深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