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上街区委举行青少年意识形态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2019-06-28]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6月28日上午,上街区青少年意识形态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在北大培文学校礼堂举行。区关工委主任冯文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克东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姚民,团区委书记王馨欣,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王富贵,团区委副书记杨俊参加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对我区共青团系统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宣读了《共青团上街区委关于成立区属中学团校的决定》,对全区5所中学团校进行了授牌。

活动中还举行了2019年超龄团员离团仪式,对10名年满28周岁的离团团员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权洁同志作了离团感言,全体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邀请全军优秀教师、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蔡耘教授作了专题报告。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克东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加强青少年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是推动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体桥梁作用的重要使命,是各级团组织必须常抓不懈的一项重大政治工程。全区各级团组织提高政治站位,着眼长远大局,把青少年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普及宣传,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基础,全面筑牢青少年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的思想根基;全区各级教育部门和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思想引领,把准政治方向,理直气壮讲好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课,给青少年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寄语全区广大青少年要旗帜鲜明坚持真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斗争精神,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和腐朽庸俗文化侵蚀,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