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走进孟庄镇文艺汇演暨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19-06-17]

6月13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激励广大青少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 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按照中青发文件要求,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走进孟庄镇文艺汇演暨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孟庄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志刚、党委副书记张建国、我校党委书记吴廷伟同志、校长助理王洪海副教授、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同孟庄镇的村民一起观看了演出。

活动中,校党委书记吴廷伟、校长助理王洪海同孟庄镇镇长刘志刚、党委副书记张建国一同为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揭牌结束之后,吴廷伟书记为我校15支校级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授旗并宣布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校长助理王洪海副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孟庄镇人民的美好祝愿,同时也对孟庄镇人民政府对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将组织青年大学生深入到孟庄镇的乡村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在实践中长才干、涨知识,为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孟庄做出郑工学子应有的贡献。

本次文艺演出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歌曲、舞蹈、相声、古筝、武术等节目贴近民意,汇集民心。歌曲《骏马奔驰保边疆》洋溢着中国人民保卫边疆故土的决心与勇气,诠释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与内涵。古筝重奏《盛世国乐》给现场观众带来一份至纯、至美的民乐享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将我国近年来恢宏工程和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整个晚会在和谐、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此外,在活动现场,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还为当地居民送去免费义诊、家电维修、植物标本展示、爱心捐衣等志愿服务项目,得到居民们的高度赞扬,现场参与群众达1300人。

此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贴合民意,契合了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发挥了我校社会服务基础平台的作用,传承了“理论联系实践”的优良传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心向党组织、建功新时代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今年我校将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相关要求,与孟庄镇政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共建美丽新孟庄。还组建了15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上百支院级、班级实践团队,奔赴全国、全省各个地区开展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服务等数十项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