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周口市委举办庆六一“争做新时代出彩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2019-06-04]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9日上午,由团周口市委、周口市少工委、团川汇区委、川汇区教体局联合举办的“争做新时代出彩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周口市七一路小学举行。团周口市委副书记张磊及团周口市委少年部、团川汇区委、川汇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由歌伴舞《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拉开序幕,该节目以忆苦思甜的表现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旧时代的妈妈生活在遭受地主迫害、吃不饱、穿不暖的苦难日子里,让孩子知道新中国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情景剧《森林故事》启发孩子们要热爱大自然、保护森林、禁止乱砍乱伐,增强环保意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争做可持续发展的小使者。舞蹈《卡路里》展现了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五彩缤纷的童年生活、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全面发展的生活方式。

通过少年儿童精彩的寓教于乐的文艺表演,启发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出彩好队员。

仪式结束后,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期,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张磊书记带领广大师生举行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签名活动,警示广大少年儿童增强安全意识、做好自护自觉,树立生命至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

接下来,团周口市委将积极引领周口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 争做新时代出彩好队员”主题队日等活动,用新鲜有趣的活动为全市少先队员献上有意义的节日贺礼,用新时代好队员独有的方式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的关怀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