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组织开展“以礼换烟”少儿公益活动

 [2019-06-03]

      为推进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推进全市控烟工作,尤其是在少年儿童中普及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在国际禁烟日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团市委联合市卫健委、市育才小学开展“以礼换烟”少儿公益活动。

      活动首先在市育才小学开展了“无烟家庭、我是小小监督员”师生签名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开展教学活动,使小朋友们认识到二手烟的危害,学会如何保护自己,鼓励小朋友们争当控烟宣传小卫士。随后,40名少先队员来到湖滨广场,对抽烟群众进行劝解,并用手中玫瑰花换取点燃的香烟。除了以礼换烟,少先队员们更是主动捡起地上的烟头,主动向周围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宣传烟草对健康的危害。此次公益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短短2个小时,孩子们置换了市民300多支香烟,捡了1000多个烟头。通过活动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出关心少年儿童成长,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也对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健康教育课。

2.webp.jpg3.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