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安阳市“青春力量”青年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仪式暨第十一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飞young使者”志愿者誓师大会隆重举行

 [2019-05-27]

  5月23日下午,安阳市青年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仪式暨第十一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飞young使者”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安阳工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翟政、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产业处处长张存富、团市委副书记元浩、安阳工学院团委书记王斐出席会议。来自安阳工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等四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共260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面向全市青年发出“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者、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传播者、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员”的倡议。
  翟政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阳共青团高度重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导开展的以“区域联动、校地共建”为载体的“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务实见效、有声有色,营造了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氛围,构建了规模化的志愿服务体系,为安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安阳已迈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节点,正按照预定目标扎实稳步推进。广大青年志愿者要争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践行者,主动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踊跃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青年先锋和模范榜样,积极推动形成人人关心创建工作、人人建设文明安阳的浓厚氛围。
  会上,与会领导为4所高校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与会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并现场接受了志愿服务礼仪培训。在即将举行的第十一届安阳市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全市600名“飞young使者”青年志愿者将以优质的服务和文明的风貌,向中外游客展示“古都安阳”的人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