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平顶山市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传承五四精神 做鹰城新青年”百人千场集中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2019-05-22]

  5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传承五四精神 做鹰城新青年”百人千场集中宣讲首场报告会在平顶山市行政审批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团各县(市、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宣讲骨干、各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省管高校和大中专院校团委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青年讲师团全体成员、共青团平顶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等共计38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和报告会。

  仪式上,市领导为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中央团校教授于昆老师做了题为《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的宣讲报告。

  “平顶山青年讲师团”是“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顶山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工程,也是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注重围绕青年思想认知规律,探索更加有效的宣讲方式和载体,提升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的重要举措。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于3月底开始面向全市各基层团组织、大中专院校、重点企业和社会大众招募宣讲成员。首批招募75名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较高、个人事迹突出、宣讲能力优秀的青年组成青年讲师团,分为党史团务、时政理论、服务青年、青年榜样4个宣讲类别,面向全市广大青年开展各类宣讲活动。

  下一步,青年讲师团成员将专门组建队伍,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逐级动员,分层宣讲,全员参与,用小分队构筑大网络,力争通过多维度的宣讲网络,在全市学校、企业、机关、农村等地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做鹰城新青年”百人千场集中宣讲活动,实现全市基层团支部和团员青年的全覆盖。通过层层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引领全市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昂扬青春力量,勇担时代之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新时代鹰城青年助力平顶山市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