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召开

 [2019-05-17]

微信图片_20190517095622.jpg


5月16日,濮阳市委召开濮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奋斗绽放青春光彩,让青春出彩新时代。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濮阳市总工会主席管永国主持会议,濮阳市政协副主席赵洪勋出席会议。濮阳市各县(区)团委、直属团组织负责人,青年讲师团成员,青年网络宣传员,市青联、青企协和基层团干代表参加座谈会。

邵景良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团市委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积极投身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由区域边缘阔步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而繁重,这既需要广大青年广泛参与、共同奋斗,也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实现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

邵景良希望全市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把个人追求与梦想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用青春共创家国荣光、书写个人芳华;要热爱祖国、对党忠诚。高举爱国主题旗帜,把奉献祖国、奉献社会、奉献人民作为终身追求。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前行的动力;要不负使命、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实施“四大战略”、打造“六大体系”,积极参与加快产业转型、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年才智。始终保持青年人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敢闯敢试、锐意进取,争做前进路上的旗手、奏响凯歌的号手;要苦干实干、砥砺奋斗。有实干精神,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做工作,聚精会神干事业。要敢于吃苦,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勇于到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要不怕挫折、不畏困难,顺境不骄、逆境不馁,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养成学习习惯,把握学习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才智、锤炼品格。注重学以致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实践中增长见识、提高本领;要修身立德、止于至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传承和发扬“三李”精神,把良好道德修养落实到自己的言行举止中,自觉做传统美德的继承者、职业道德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邵景良强调,青年工作是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各级党委要用极大的精力抓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把青年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努力把青年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到青年工作之中,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为广大青年创造更多的出彩机会共青团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各级团组织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自觉承担起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完善思路、创新举措提高青年工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下决心解决共青团改革中面临的各种问题。编制并落实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的重要部署,完善联席会议机制,研究破解制约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四缺”(缺编制、缺经费、缺场所、缺人员)等瓶颈。强化组织建设,坚持把建强基层组织摆重要位置,不断扩大共青团工作有效覆盖面,使各级团组织真正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成为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后盾。

座谈会上,5来自消防、卫生、脱贫攻坚一线等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创新创业经历,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切身感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