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14]

  5月13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话要求,学习市委书记周斌在参加全市优秀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团市委书记陈淑雅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韩沛、梁建、杨璐、李伟伟,团市委副调研员宋俊昌,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和二级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大历史观的角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从历史、实践和理论逻辑相结合的高度阐释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产生的深远影响,从立足发扬五四精神、推进复兴伟业,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如何培养青年提出了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是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和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指南。

  会议强调,广大鹰城青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伟大目标奋勇前进,弘扬五四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要做五四精神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要做美丽鹰城的建设者和守护者,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倡树“两学两比两争”,主动奔赴项目建设、产业转型的主战场,迈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最前沿,深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放开胆子闯新路、创新业,甩开膀子显身手、施才华,让青春年华在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焕发出炫丽光彩。要做幸福生活的奋斗者和创造者。扑下身子、沉下心思,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奋斗中展现青春风采、绽放青春光芒,在奋斗中抒写精彩人生、创造幸福生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部署,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内涵,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心学、细细想、认真做,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青年大学习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依托“三会两制一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青年之家·学习社”等平台载体,通过宣讲报告、学习座谈、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社会实践、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要履行好职责使命,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青年;要围绕我市加快“五大转型”、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提升“八个度”等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百城提质、污染防治等建设一线;要主动走近青年、深入青年,围绕青年毕业就职、创新创业、婚恋交友、子女教育等各方面的迫切需求,设计谋划开展工作;要大抓团的基层建设,着力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十大行动”,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激活基层团组织的活力。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梁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国生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话要求,市委书记周斌在参加全市优秀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团市委副书记杨璐针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即将开展的“百人千场”集中宣讲活动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