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驻马店市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9-05-09]

5月6日,团驻马店市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市各有关领域50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10位青年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对五四运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与本职工作、岗位特点有机结合起来,做五四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和践行者,在实干中展示青春风采,在奋斗中书写青春乐章,在建功中实现青春价值,用智慧和情怀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先锋力量。

1.jpg


部分青年代表发言摘要


团驿城区委书记 张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的强大说服力,贯穿着殷殷关爱、谆谆嘱托、严格要求相结合的强大感染力,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爱、对青年运动的深邃思考、对青年工作的深谋远虑,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行动指南和重要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努力为党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青联副主席、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 党进:我认真的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也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市青联副主席,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切实做好青联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新青年!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李洋: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极大鼓舞了青年一代。今天,通过聆听专家的进一步解读,更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奋斗就是青年自信自强自立的资本,当代青年就要勇于砥砺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青年”这个词代表青春,代表活力,也代表着社会责任。我感觉,立足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就是我们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的一种体现。


驻马店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特勤中队政治指导员丁腾龙:青春就是挥汗如雨、青春就是英勇无畏、青春就是速度与激情。训练场上、救援现场,消防战士拼尽全力挥洒,挥洒不一样的青春色彩,为的是在人民群众需要时能够更好的排忧解难、化险为夷,365天,24小时,每分每秒都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行!


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赖铁军: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民警,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肩负起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走在时代前列,不畏风险挑战。一是要继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二是要按照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要求,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三是要围绕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提出的“抓基层强基础、保稳定护安全、创品牌出亮点、提能力走前列”的工作目标加压奋进,通过实际行动让五四精神发扬光大,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天中义工 李娟:奋斗是人生亮丽的底色,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我们要将五四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相融合,用心用情做好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的理想和信念得到升华;在为他人提供帮助、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从中实现自身价值,收获成长和进步,争做出彩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