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焦作市召开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2019-05-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团省委机关同青年代表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的讲话要求和省委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精神5月7日上午,焦作市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市领导刘涛、杨娅辉、刘新旺、王建修、宫松奇、韩明华、王付举、买万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涛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焦作师专党委书记刘新顺,焦作大学党委书记魏曰高,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安士伟。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600多名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8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小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六项重要要求,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遵循、为青春的航程指明了方向,充满了对新时代青年的信任、理解、关爱和希望。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国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祖国的发展、焦作的发展结合起来,用激情和奋斗绘出无悔青春,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和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时代征程中昂扬奋进、再立新功。

王小平强调,传承五四精神,再立时代新功,广大青年要不骛空想、脚踏实地,积极投身焦作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基层一线和工作实践中提升能力和水平,担纲起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历史大任。要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保持创新勇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奏响青春奋斗的最强音。

王小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团焦作市委拍摄的《我与焦作共奋进》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片,该片记录了自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以来,以杨介人、宋学义、王忠殿等为代表的一代怀川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吹响了救国救民的嘹亮号角,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洪流,青春的革命火炬在焦作大地上传递,从此,一代又一代的焦作青年舍生取义、前赴后继英勇献身,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路高歌,书写了属于焦作青年的光荣和骄傲。

会议对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主任驻小董乡南官庄村第一书记张玉琪等50名“焦作市五四青年先锋”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团员郝绍尧等143名“优秀共青团员”,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中州物流团支部书记王亚飞等97名“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能源焦煤集团九里山矿团委等63个“五四红旗团委”,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分局)团支部等77个“五四红旗团支部”进行了表彰

李明霖阎俊豪蔡楚彦张洪超王晶、王东、葛磊磊、侯秉辰、赵亚鑫等九名青年代表,分别以《焦作青年爱家乡  建功奋斗勇担当》、《当好青春引路人,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名特别能战斗精神的煤海青年》、《在无声的世界,绽放精彩》、《让父老乡亲笑起来》、《用“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点亮青春》、《党群360° 铺就群众连心路》、《以返乡创业 致敬青春》、《我在北大等你来 报效家乡更精彩》为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优秀青年们戴绶带、从市领导的手中接过象征荣誉的证书,满怀五四精神,踏着坚实的脚步,走在新时代的路上,为焦作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