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平顶山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座谈会召开

 [2019-05-07]

  5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座谈会召开,邀请全市各条战线上的优秀青年代表,畅谈奋斗历程,畅想美好未来,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优秀青年座谈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全市广大青年持续弘扬五四精神,努力成长成才,练就过硬本领,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董晓柯、张远航、景奇、董建勋、高雅、曹永卿、李子瑾、刘桂芳、李飞、卢艳峰等10位青年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感悟和自己奋斗过程中的体会感受,周斌边听边记,不时与青年代表互动交流,分享自己从青年时期一路奋斗的故事,气氛生动而热烈。

  周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感情真挚,是鼓舞青年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反复品味、准确把握,在学思践悟中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谱写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青春篇章。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始终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用青春和汗水服务人民、实现价值。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善于从社会实践中汲取营养、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始终保持积极人生态度、良好道德品质、健康生活情趣,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引领者。

  周斌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团组织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市领导杨克俊、张荣海、刘颖、孙建豪出席座谈会。“平顶山市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平顶山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年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