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漯河市举办青年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

 [2019-05-06]

  5月5日上午,漯河市青年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蒿慧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殷切寄语广大青年要胸怀理想,勤学笃行,砥砺奋斗,锤炼品格,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在推动新时代漯河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绽放青春光彩。
  市领导张宏进、邵成山、胡新峰参加座谈会。李建涛主持。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培、河南海乐影业公司总经理李博等12位青年代表,分别就发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成才、创新创业创造等畅谈了心得体会。蒿慧杰认真倾听,并不时插话同大家交流。
  蒿慧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着对新时代青年的信任、理解、关爱和希望,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提出了殷切期望、注入了强大动力。新时代漯河青年对五四精神的最好纪念,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推动新时代漯河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绽放青春光彩。
  蒿慧杰寄语广大青年,一要胸怀理想,激扬青春之志。广大青年要坚定政治信仰,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信仰之魂;要深怀爱国之情,把爱国情怀扎根心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践行者、开拓者;要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人生价值和服务漯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共同为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服务漯河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二要勤学笃行,筑牢青春之基。要敏而好学,在学习中提高才干,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任、勇挑重担的栋梁之才;要苦练本领,潜心静气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在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竞相出彩,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赢得更多的人生机遇。三要砥砺奋斗,唱响青春之歌。要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做开拓创新的尖兵,努力成为我市创新创造的领头雁;做敬业奉献的表率,力争在全市当先进、全省进位次、全国有名气;做推动发展的闯将,为推动新时代漯河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四要锤炼品格,绽放青春之美。要打牢道德根基,铸就修身律己、崇德向善、诚信友爱、礼让宽容的道德品格;要锤炼高尚品格,坚持不懈地为社会积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倡树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营造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蒿慧杰还对全市各级党委、各级共青团组织做好青年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