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开封召开全市青年学习贯彻党中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2019-05-07]

5月6日上午,开封市召开全市青年学习贯彻党中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座谈会,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全市青年持续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青春力量助力最美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秦保强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文娟,市政府副市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苏国志出席座谈会。全市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学生代表、2018年度“五四青年奖章”“两红两优”“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团市委班子成员等10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秦保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国生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要求进行传达,全体青年对讲话精神引起热烈反响。座谈会上,团市委书记陈嘉慧及闫紫怡、苗森、曲杰、李想、李永乐、刘圣亚、孙兵杰、王智、王煜皓、赵阿刚等11位各界青年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热情向市领导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国生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侯红对各位青年代表的发言做出充分肯定。

侯红指出,站在百年新起点,我们要按照省委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广大青年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从总书记的谆谆的嘱托、殷切的希望中汲取在新时代奋进作为的强大力量。

侯红勉励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青年要在开封更加出彩的征程中出力奋斗。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就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作为开封广大青年,不论大家是青年学生、青年干部、青年教师、青年工人,还是青年农民、青年企业家,大家有幸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有幸参与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是难得的人生际遇,要以青春和汗水创造出彩业绩、展现出彩人生,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这个伟大的时代。

侯红强调,要广泛凝聚合力,把青年培养造就成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真正把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共青团承担的历史使命,充分运用党委和政府赋予的工作资源和条件,切实组织好、引领好、服务好全市广大青年。全社会要携起手来,共同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为他们搭建出彩舞台,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年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广大青年创造更多的出彩机会。

最后,侯红寄语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五四精神,扛起时代重任,以青春实干、青春奋斗,不断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绘就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