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中共濮阳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濮阳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06]

55日下午,中共濮阳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430日在团省委同青年代表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讲话及55日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并听取团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工作谋划。市委书记宋殿宇就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并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凝聚起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动力。

中共濮阳市委常委会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4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入手,对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历史经验,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对共青团的政治定位,以及对青年工作的全面部署等。对省委书记王国生4月30日在团省委同青年代表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的讲话以及5月5日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加深了对王国生书记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对新时代河南青年提出“五个过硬”具体要求的深刻把握。

宋殿宇在主持常委会学习时,听取了团濮阳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工作谋划,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讲话要求提出具体意见,并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凝聚起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动力。

共青团濮阳市委在全市共青团组织迅速安排部署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讲话精神的具体活动,一是切实做到学懂弄通。通过组织座谈会、青年大论坛、团干部专题培训、学习研讨会等载体,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研讨带领全市各级团干部准确把握党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工作切入点。二是迅速掀起宣传热潮。通过共青团“一网两微”宣传阵地及整合市属新媒体平台,发挥青年新媒体中心作用,采取图文并茂、影像视频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网上广泛宣传讲话精神,牢牢占据青年网络阵地;开通青年网络直通车,及时解答青少年学习生活诉求;聘请网络宣传员,做到青年发声及时响应,做好网络青少年的思想引领;遴选政治过硬、素质过硬的团员青年成立青年讲师团,加强对青年讲师团成员的培训指导,广泛开展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用通俗易懂的“青言青语”把五四讲话精神迅速传递给全市青年。三是着力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一要大抓基层,落实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严格入团程序和标准,确保“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规范化、常态化,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工作水平,增强学生团员对党的认同感、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对团员的光荣感;通过机关事业单位团建、村社区团建、非公企业团建、青年社会组织团建、区域化团建工作,摸清青年底数,做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到哪里,让基层团的组织覆盖更多青年、影响更多青年、凝聚更多青年,建设让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的住的团组织。二要严管团干。实施“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团干部的业务水平,提高新时期做好青年工作的综合能力;深化团干部联系青年制度,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和组织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密切联系青年,了解青年心声,倾听青年诉求。三要引领青年。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希望工程等品牌工作在推进“产业强市、创新兴市、生态立市、开放活市”四大战略中的积极作用,搭建青年出彩舞台;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选树农村青年返乡创业、农村电商扶贫、农业科技人才等领域青年典型,发挥引领作用,形成群体效应,在广大团员青年中牢固树立奋斗意识,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为濮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