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漯河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

 [2019-05-06]

  4月29日上午,漯河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重温五四光辉历程,表彰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张宏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出席会议。全市各级团干部、青年社会组织骨干以及受表彰的优秀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李建涛在讲话中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共青团组织立足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切实抓好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注重突出工作主线,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青年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建涛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的实践中,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灿烂的时代光芒,书写新时代漯河共青团事业更加绚丽的篇章。

  李建涛勉励全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大力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努力在追寻中国梦、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和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聪明才智、奉献青春力量、实现个人理想抱负。要增强学习本领,厚植青春底蕴,珍惜青春年华,敏于求知钻研,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识无字之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把工作岗位作为展示才华、实现价值的舞台,用青年群体的出彩增添漯河精彩。要服务发展大局,燃烧青春激情。在全市工作全局中找准着力点、切入点,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要在推动“四城同建”中显身手,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干在前,充分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注重锤炼品行,彰显青春风貌,聚力文明素养提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发挥青年模范示范带动作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漯河共青团拍摄的五四专题片,共青团漯河市委贾湖酒业中青应急救援队队长信天游宣读了《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四城同建”倡议书》,“十大青年创业之星”代表、2019年度“漯河青年五四奖章”代表、2019年度“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还对2018年度“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员”“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2019年度共青团青年先锋岗、共青团青年标兵代表,第二届漯河市“十大青年创业之星”,第八届漯河市“十大杰出青年”,2019年度“漯河青年五四奖章”,2019年度“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