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安阳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2019-04-3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凝聚力量,努力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4月30日,安阳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隆重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李公乐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领导靳磊、徐家平、葛爱美、李向前出席会议,全市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李公乐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致以美好的节日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安阳共青团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志青春”等四大青春行动,在转型发展、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第一线,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李公乐强调,当前安阳市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奋力助推安阳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扎扎实实做好安阳的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自觉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服务安阳、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的熔炉中历练人生、增长才干,练就立身做人、从业履职的过硬本领。四要弘扬时代新风,把传承文明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当好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传人;五要扎扎实实干事,进一步增强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拼在一线,苦干实干,共同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

团市委书记高雁代表全市各级团组织进行发言。她讲到,作为最富有青春活力和创造力的建设者,全市团员青年要更好的传承五四精神,为助力安阳高质量发展激扬青春力量。她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引领全市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精会神促发展,带领全市青年立足岗位建功增效社会;要务实重行转作风,帮助全市青年在奋斗中成就出彩人生;要锐意进取谋改革,全面从严加强共青团的自身建设。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18年度安阳市“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模范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关于表扬第四届“安阳青年五四奖章”和“安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会议期间,团市委副书记元浩带领全体与会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青年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