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上向全市广大青年殷殷寄望

争做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主力军

 [2019-04-30]

DSC_1000.JPG

  4月29日晚,崤函青年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欢聚一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三门峡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核的五四精神,激励各条战线广大青年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我市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刘南昌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全市各类青年典型、优秀青年群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刘南昌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饱满的热情、青春的活力、昂扬的斗志,投身于转型创新发展、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南昌希望全市广大青年,一要坚持与时俱进,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要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坚持党的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二要坚持勇于担当,争做干事创业的先锋队。要以服务大局、奉献社会为己任,聚焦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积极投身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打造“五彩三门峡”、建设“三地五中心”、三大攻坚战、三年强基工程、创新创业等主战场,以奋斗释放青春激情、成就青春功业。三要坚持解放思想,争做开拓创新的主力军。要带头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把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回报人民;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不断释放创新激情和创造活力,做新时代的疾风劲草、烈火真金。四要坚持修身立德,争做良好风气的引领者。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热心帮助困难群体,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引领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