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许昌市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04-25]

  4月23日,共青团许昌市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秘书长王明坤,市纪委监察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侯新梅,团市委全体班子成员,团市委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青联委员代表,不是团市委委员的县(市区)团委、直属单位团委和直属学校团委以及乡镇团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共2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传达了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作了重要讲话。

  丁同民对去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级团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密切联系青年、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服务城市创建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勇担当。要时刻牢记新嘱托,积极回应新关切,敢于正视新挑战,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听党召唤、跟党奋斗。二要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打好理论学习持久战,抢占思想制高点,掌控舆论主动权,确保青年一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把握工作主线,主动融入多出彩。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找准结合点发力点,集聚广泛性创造性,凝聚起助力许昌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四要紧扣联系服务,大抓基层激活力。深化改革聚力攻坚,大抓基层激发活力,俯下身子增强实效,做广大青少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五要全面从严治团,砥砺奋进作表率。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从严锻造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切实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团市委书记何东亚代表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尽锐奋进 持之以恒大抓团的基层建设 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筑牢坚实根基》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许昌共青团工作,科学分析研判了全市共青团工作现状,对加强团的基层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指出,大抓团的基层建设意义重大,务必高度重视;要找准团的基层建设着力点和突破点,狠抓工作落实;要持续加强团的干部能力建设,锤炼过硬本领。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9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要点》《共青团许昌市六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许昌市团的基层建设基石工作方案》等文件,并就“青年大学习”行动、民营企业团建、校外少先队阵地建设以及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夯实全面从严治团基础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