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许昌市委举行十四岁“青春礼”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示范性活动

 [2019-04-1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共青团许昌市委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4月18日上午,团许昌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在许昌市第七中学隆重举行十四岁“青春礼”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示范性活动。团市委书记何东亚、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鹏出席活动,全市50余名中职中学团干部到会观摩。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仪式现场,第七中学党支部书记耿伟峰对学生们发表寄语,希望同学们争做心怀家国、努力奋斗的有志青年,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接着,同学们深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用歌声向祖国献礼,向青春致敬。  

  学校团委副书记宣布新团员名单,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全体新团员面对神圣的团旗庄严宣誓,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一份自豪,同时也承担起了一份责任;诗歌朗诵《十四岁的担当》,展示了七中学子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青春风采,这是十四岁的斑斓画卷,这是十四岁的豪情万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梦想! 

  团市委书记何东亚向新入团同学表示了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希望他们珍惜学习时光,刻苦钻研,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希望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的人格品格;希望他们积极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勇于扛起新时代的新担当。

  与会领导开启“青春门”,同学们依次迈入,投入“心愿瓶”,在场领导、老师们一起见证了这个庄严美好的时刻,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珍藏起这段难忘的记忆,把加入共青团当作人生新的起点,迈好青春路上的每一步,为实现中国梦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