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焦作共青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暨“思源行动·我在乡村过五四”系列活动启动

 [2019-04-2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四个自信”,422日,团焦作市委在沁阳市宋学义纪念馆前开展焦作共青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暨“思源行动·我在乡村过五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300余名来自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焦作市人民医院、焦作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沁阳市宋学义中学的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在《国歌》和《团歌》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序幕,通过微团课、团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向团员青年发出“与祖国同发展,与时代共奋进”的倡议。团焦作市委书记李明霖深情寄语现场团员青年,她号召大家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勤奋好学,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争创一流,为国家的发展和强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是团焦作市委“思源行动”的一个支撑项目,接下来,团焦作市委将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志愿者组织等,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到农村地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帮扶活动,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2日当天,团焦作市委组织第一批青年志愿者分别奔赴沁阳市崇义镇西苟庄村、西向镇解住村和柏香镇南西村,开展女童保护讲座、农业科学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耐心贴心的服务受到当地村民和青少年的一致好评。

23日,在团焦作市委的组织下,100余名来自焦作市三所高校和市直中学的师生、法律工作者、青年志愿者走进修武县王屯乡延陵中心小学和博爱县磨头镇狮口联合小学进行结对,开展法律讲堂、科学小实验、家长智慧课堂等活动,将教育资源送到农村学生身边。下一步,他们将用三年时间对这两所学校进行常态化的“志智双扶”活动,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引领、教育资源共享、文体课堂讲授、普法自护知识宣传等。

据了解,“五四”前后,焦作市将有30余支青年队伍奔赴贫困村一线开展帮扶活动,他们将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践行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