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安阳市委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22]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安阳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团安阳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4月21日,首场全市集中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在红旗渠畔隆重举行。团市委书记高雁、团市委副书记元浩、林州市委副书记李希忠出席活动。来自安阳工学院的大学生代表、林州市各中学师生代表及全市各级团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红旗渠纪念馆前,高雁为全市团员青年送上寄语。她讲到,团员青年是党的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生力军。50多年前,林州团员青年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红旗渠的修建,用青春和汗水镌刻出了红旗渠精神。50多年来,一代代安阳青年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用优异成绩展现了青年人的时代风采。她希望,广大安阳团员青年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红旗渠精神的感召下,树立崇高理想、坚持勤奋学习、勇于开拓创新、弘扬高尚品德,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书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活动现场,林州市旅发委导游中心主任牛琳琳为新团员上了题为《红旗渠精神的时代意义》的微团课。全体人员在高雁的带领下,走进红旗渠纪念馆,进一步学习红旗渠历史,感悟红旗渠精神。下午,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大学生代表来到红旗渠青年洞,一起重走修渠路,参加体验式劳动,现场聆听老一辈“修渠人”代表张买江讲述修渠故事,并结合个人感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旗下的演讲”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性强,不仅再次领会到了红旗渠精神,更激发出了浓浓的爱国热情。今后一定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牢记青春使命,永葆爱国热情,为团旗增光、为团徽添彩,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