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商丘市委召开全市县区团委换届暨青年大学习工作推进会

 [2019-04-19]

4月16日,全市县区团委换届暨青年大学习工作推进会召开,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市直团工委书记、市直部分中学团委书记及团市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黄丹丹主持会议,团市委副书记李建领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县区团委换届工作部署以后,大部分县区团委都能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按照要求,积极筹备。截止目前,睢县、柘城、虞城团委已经完成换届工作,剩余各县区团委也在积极筹备中。

会议要求,团中央十八届二中全会明确要求,2019年全团要强力扭转团的基层基础薄弱问题,市县团委要按期换届,团干部配备齐全是夯实团的基层建设的首要任务和基本保障。全市县区团委换届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县区团委要加压推进,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换届工作。

会议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推出“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分专题集纳讲话原文、解读视频、知识测试和延伸阅读等学习内容,方便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推进学习。各级团组织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对青年大学习的认识再提高,再深化,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安排部署,狠抓组织动员,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务求实效。在学习中做得好的团组织要总结经验、接续奋斗,做得落后的团组织要查找不足、奋起直追。团市委将建立约谈制度,对连续四期成绩落后的团组织进行约谈提醒;建立通报制度,对每一期学习情况进行网上公布,并适时将学习排名情况通报给同级分管领导;建立奖惩制度,成绩落后的团组织将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并作为年终绩效考评的重要参考依据。

与会同志就县区团委换届和青年大学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