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平顶山召开“牢记嘱托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青联委员座谈会

 [2019-04-15]

  4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牢记嘱托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青联委员座谈会召开。团市委书记陈淑雅,团市委副书记李伟伟,市青联副主席胡万涛、薛改辉,市青联秘书长马健骁以及市青联教育、社会组织、金融商务等9个界别的11名优秀委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李伟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在共青团平顶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对青联工作的体会,就青联委员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并对全市青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淑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两年,市青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联改革和青联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引导服务青年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也存在对组织认同度不高、活动参与度低、活动载体少等问题。她要求,市青联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进一步夯实青联工作的组织基础,不断扩大青联的工作覆盖,巩固和强化青联改革共建成果,全面从严治会,更好团结带领全市青年为全市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努力奋斗。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创新手段、创新内容、创新方式,用青年容易接受的方式,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国史、国情、省情、市情等,进一步增强青联委员和全市广大青年对党、团的情感认同和理性认同。二要广泛团结组织青年,发挥各级青联大团结大联合的基本职能,积极适应青年群体的变化,优化联系青年的手段载体,扩大组织覆盖,加强组织引导,不断增强青联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更广泛地联系、凝聚各领域青年。三要服务青年成长。以“青年的声音有人听,青年的事情有人管,青年的困难有人帮”为工作目标,不断提高服务青年的水平,做青年的引路人、知心人、热心人、代言人,了解青年实际需求,帮助青年解决困难,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提供丰富的土壤。四要积极投身党政中心工作,围绕“三大攻坚战”,最大限度的汇聚青年力量,持续推进“八方援”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深化青联爱心助学行动、“八个一”助力精准脱贫活动,坚持开展“绿风尚”青少年环保攻坚等志愿服务,真正体现青联组织和广大青年的时代价值。五要持续深化青联改革攻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联改革的重要要求,着力破解“四化”的根源问题,深入推进从严治会,加强制度建设,从严管好青联委员队伍,真正发挥青联组织的作用,使青联组织跟上形势变化和时代步伐,努力推动青联工作打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