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商丘市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商丘”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9-04-10]

3月,是学雷锋集中活动月。团商丘市委、商丘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集中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商丘”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绿风尚”助力生态环保、“两城”联创、情暖社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团市委启动了“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商丘”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青年志愿者为村民开展了义诊、法制、环保宣传、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环保志愿者还走进乡村进行清洁家园活动。

      3月8日,团市委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在睢阳区南海党建公园举行“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并栽植绿化树苗1000余株。

      3月22日,团市委开展了“万朵鲜花送好人”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把鲜花和祝福送到好人家中,激励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学习好人事迹,争做商丘好人。

      团柘城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爱心捐赠、关爱环卫工人、安全用电、交通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各中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学雷锋演讲比赛、主题班会等活动。

      团永城市委组织苗桥镇团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1000余棵。永城市三中组织优秀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到茴村敬老院给老人送去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梳洗、剪指甲。

      团梁园区委开展了“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点搭建了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台,青年志愿者为过往的群众义诊、发放健康读本、便民卡片。

      团睢阳区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清洁家园、义诊、助力爱心早餐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民权县各中小学开展了雷锋故事交流会、手抄报比赛、植绿护绿活动。

      神火集团团委组织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神火职工俱乐部及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为300余名市民提供家电维修、电路维修、理发、体检等志愿服务。组织职工观看《雷锋在1959》影片,志愿者走进车间、班组宣讲雷锋精神,倡导广大团员青年发扬“螺丝钉”精神。开展爱心缝补工作服、工作区域大扫除、墙体粉刷、修旧利废、植绿护绿等十余项活动,共缝补工作服1200余件,组织文明行为宣讲5场、安全环保知识宣讲20余场、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

      商丘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以学雷锋月为契机,开展植树造林,环保宣传,父母课堂、商丘人文等讲座,为市民免费提供开水,电动车打气,手机充电,义诊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国家森林公园植树4000余棵。在商丘好人主题公园青年志愿服务站开展环保宣传、父母课堂讲座、文艺演出、义诊、身体理疗等12场次,受众达2000余人。睢州公益协会组织开展了“春风伴我学雷锋”公益徒步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徒步后,志愿者们来到恒山湖景区捡拾垃圾,保护环境卫生。志愿者们还来到后台乡闫庄公益课堂教孩子们进行剪影和绘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