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10]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开展好“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2019年4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暨2019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宝丰县烈士陵园举行。团市委书记陈淑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新利,团市委副书记韩沛、梁建、杨璐、李伟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建立,县政协副主席马胜昔,县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郭鹏飞和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以及来自来自全市的部分中学团员、少先队员、现役和退役军人、公安干警、志愿者和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团员青年1500余人共同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主题团日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整个仪式神圣而又庄严,陈淑雅致祭文,与会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整理挽联、缅怀先烈,表达崇高敬意,经过聆听主题团课、团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誓词、寄语团员青年的环节,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齐唱团歌声中圆满结束,所有参加人员来到签名墙前,写下自己的感悟和奋斗目标。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大家走进宝丰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悼,大家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慎终追远、砥砺奋斗,在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铭记历史,不忘过去,不辱使命,开创未来。

  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下发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从清明到5月中下旬,依托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按照齐唱国歌、参观瞻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团旗下的演讲、入团宣誓、寄语团员、齐唱团歌、互动展示8个环节的规范流程,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为鹰城发展增加浓彩重彩新篇章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清明节前后,全市各级团组织和中小学已开展40余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主题队会活动,参与人员近5万人次,活动范围覆盖全市大中专院校、少先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医疗卫生、非公经济组织、社会新兴青年组织等各个领域,团市委还将通过发表文明祭扫倡议、开展“网上祭英烈”、组织主题团队日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向全市青少年倡导文明绿色祭扫理念,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先烈们的敬仰,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