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驻马店市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05]

9.jpg

4月4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感召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在共谱驻马店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团市委书记刘欣英,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朱振江,团市委副书记单尚礼、孙岑出席活动,团确山县委、竹沟镇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驻马店高级中学、市体育学校、确山县竹沟中学等近千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王东亮主持。


活动在激扬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为革命烈士致敬默哀,团员代表向竹沟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竹沟革命纪念馆讲师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现场讲授微团课,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驻马店高级中学汪怡文同学代表全体团员学生,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等内容进行演讲,号召大家坚持勤奋学习、注重锤炼品德、始终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新老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以最宏亮的声音、最诚挚的心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参加活动的领导现场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


团市委负责同志向广大团员青年深情寄语。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勤奋学习,如饥似渴学、时时处处学、持之以恒学,打牢扎实知识根基,练就高强本领、过硬素质;要向上向善,加强品格涵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树立正确价值取向;要艰苦奋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顽强奋斗、不接奋斗,树立远大志向,勇敢战胜困难,谱写无悔青春,用实际行动为团旗增光添彩!


随后,全体团员共同唱响团歌。参加活动的领导现场为三所学校的团员代表授志愿者服务队旗,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团员示范带动作用。在庄严肃穆的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依次有序瞻仰了竹沟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


据悉,为提升主题团日活动的影响力和实效性,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首次运用驻马店融媒平台进行网络直播,收看人次近4万人。根据团市委工作安排,从三月底至五月中旬,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中小学校将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依托全市红色教育资源,集中开展祭英烈活动,重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使广大团员、少先队员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超过9万多名团员、少先队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开展主题团日、队日活动表达对英烈的敬仰与缅怀。此外,团市委还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倡导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