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周口各界青少年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特别主题团队日活动

 [2019-04-0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4月2日上午,团周口市委在周口市烈士陵园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特别主题团队日活动,团市委书记王春华出席活动。来自市直和川汇区的机关、企业、学校、志愿者协会等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中学生和少先队员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王春华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三鞠躬致敬英雄。周口各界青年代表、中学生和少先队员代表持白花,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追忆烈士往昔,缅怀先烈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现场,全体团员、少先队员重温了入团(队)誓词,用铮铮誓言告慰英灵。团员代表进行团旗下的演讲,号召广大团员铭记英雄先烈,继承发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无畏气概,克服困难,拼搏奋斗,争做出彩周口人,为实现中国梦绽放如火青春。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通过瞻仰祭扫烈士墓的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悼。

近日,周口市各级团组织纷纷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特别主题团队日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争一流的工作标准,把所有精力和智慧集中到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