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02]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4月2日上午,团三门峡市委联合三门峡市地震局、团陕州区委,组织100余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到陕州区烈士陵园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摒弃陋习,树立新风。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佩戴党徽、团徽,排列整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肃立,敬献花圈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哀思;共同瞻仰了烈士陵墓,敬献了白花,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祭奠结束后,团市委书记何飞在现场进行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青年大学习宣讲活动。通过对革命烈士丰功伟绩的回顾、清明节知识的普及,鼓励大家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接下来又询问大家的年龄以及入团情况,并通过讲解“红领巾为什么是红色”、带领大家齐唱队歌等方式,增强大家的荣誉感与责任感,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早日加入中国共青团。

      此次活动是团市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而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广大青年进一步增强了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继承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五彩三门峡”贡献青春力量。

1.webp.jpg2.webp.jpg3.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