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商丘市三届六次全委 (扩大)会议召开

 [2019-03-22]

3月21日,共青团商丘市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蔡英奇,团市委副书记李建领、黄丹丹,市纪委驻总工会纪检组长张恩铭,副调研员张绍龙、王辉出席会议。团商丘市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市派第一团支部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专兼职团干部;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对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扣时代脉搏、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新发展、积极展现新风貌、努力创造新业绩,为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陈向平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青年。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要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激发担当奉献热情,广泛动员青年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作为。要搭建平台载体,激发工作热情,汇聚青春合力,开展好“第一团支书”工作。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联系服务广大青少年。要协助做好青少年事务,服务青少年实际需求,构建服务青少年工作体系。要聚焦强“三性”去“四化”,推动共青团改革不断深化。要把握改革重点,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工作水平。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团,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团委机关、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建设,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努力建设具有新时代特征的身边共青团、开放共青团、活力共青团、严实共青团。全市各级党委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团市委副书记李建领同志作了题为《狠抓团的基层建设筑牢团的发展基石》的讲话, 审议通过了《2019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要点》《共青团商丘市三届六次全会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共青团商丘市三届六次全会关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建功商丘高质量发展的决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融入新时代、奋斗新时代,为谱写商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