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安阳市十五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03-12]

3月12日上午,共青团安阳市十五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徐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安阳市十五届委员会委员,以及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市、区)、直属单位、市管高校团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及全市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团市委常委会主持,团市委书记高雁代表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任务。

徐家平对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把握机遇,勇于开拓创新,为安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家平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实效,持续激发全市青年爱国爱党热情;要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努力提升青年建功增效质量;要践行青年为本理念,贴近一线联系服务广大青年;要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真正实现“强三性、去四化”;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团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关键一年,也是落实全省共青团三年任务规划和“基石工程”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聚焦使命任务,在深化思想引领上出实招;要发挥组织优势,在服务党政大局上聚浓彩;要提升工作效能,在更好联系服务青年上动真情;要加强统筹协调,在推动改革攻坚上谋主动;要大抓基层基础,在全面提升组织力上见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要点》《共青团安阳市十五届十次全会关于团市委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听取了委员代表提案发言,通报表扬了2019年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以不屈不挠的斗志、坚韧不拔的毅力、求真务实的作风、攻城拔寨的决心,抓好年度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基层基础建优建强,奋力谱写全市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