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开封市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11]

3月11日上午,团开封市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集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河南日报》相关评论文章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进行学习交流。团市委书记陈嘉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我省和开封市“三农”工作最切实的行动指南。全市共青团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会讲话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做好“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团市委党组将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机关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市共青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把共青团工作聚焦到农业和农村发展上来。紧密联系共青团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实际行动。聚焦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等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好“第一团支书”“八方援”“绿风尚”“创青春”等工作,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大力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新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锚定方向,在巩固党执政的青年基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青团自身建设上发力,立足全局定准位,履职尽责站好位,务实创新做到位,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