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南阳市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03-08]




3月7日上午,共青团南阳市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林云,团市委副书记魏飞,副调研员衡晓阳,副书记房振伟、张慧霞、贾丰奇出席会议。共青团南阳市四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县市区和直属单位团委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团委书记代表和团市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书记孙国徽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和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南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对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坚持以理想信念凝聚青少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青少年,以新媒体团递正能量,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深化“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积极投身城市“双创双建”,强力推进青少年生态环保行动,紧贴中心大局展现新作为;引领青年创新创优,积极为困难青少年排忧解难,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大力推进青少年服务阵地建设,服务凝聚青年再上新台阶;团组织覆盖显著提高,持续深入推进从严治团,团的改革创新焕发新活力。

会议深刻总结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当前全市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必须用南阳高质量建设大城市的目标定位推进共青团工作,必须用服务青年的精准度和青年的满意度评判共青团的工作。

会议明确了2019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和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把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抓基层强基础、攻坚克难搏出彩,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南阳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奉献青春力量。要牢记政治责任为党凝聚青年,坚持用新思想武装青少年,坚持用党史国情激励青少年,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少年,坚持构筑清朗网络空间。要紧扣中心大局,精准聚焦发力,凝聚青年投身脱贫攻坚,激励青年创新创优争先,引领青年聚力污染防治。要始终心系青年,竭诚做好服务。全力服务青少年成长,真情关爱困难青少年,坚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要大抓实抓基层,全面从严治团,大力推进团的基层建设,切实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持续强化团的纪律建设。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诚担当、拼搏进取、上下一心、实干重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

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共青团内乡县委、共青团卧龙区委、共青团宛城区委、共青团邓州市委、南阳理工学院团委、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市直团工委。团内乡县委、南阳理工学院团委、市直团工委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