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平顶山市“争当红装志愿者,争做鹰城活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正式启动

 [2019-03-05]

  3月4日,平顶山市“争当红装志愿者 争做鹰城活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叶县仙台镇南庞庄村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城市管理局、团市委的负责同志,叶县四大班子领导、部分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团委、文明办的负责同志,以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代表约600人参加了活动。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出席活动并宣布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启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团市委、市文明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城市管理局在三月份广泛开展“争当红装志愿者,争做鹰城活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推进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团市委在总结叶县党群志愿服务队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社会组织提供点单式服务”的志愿服务模式,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在每个村、每个社区成立红装志愿服务队,让群众成为社会管理的参与者、志愿服务的受益人,最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使红装志愿服务队真正成为活跃在乡村、社区的一支有生力量,为推动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