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安阳师范学院召开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安阳师范学院举行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安阳师范学院团委  [2017-11-01]

10月31日下午,安阳师范学院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青马学员代表、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团支书、团员青年代表等8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马兴梅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张荣花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传达了全省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精神。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听到总书记的这句话,我感到无比自豪,更加感到责任重大”校学生会主席王鸿飞说,“我们将按照总书记要求,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立足当下,从自身做起,进德修业,博学笃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让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为自己的坚定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青马学员潘豪奇说。


团委委员、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红波说:“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既要自己带头全面深入学习、学深悟透,又要带领青年学生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学习,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广大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务求实效。”


“挑战杯”竞赛指导教师、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俊亮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立意高,又接地气,能够抓住人的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对青年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让我们备受鼓舞。我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院特点和青年成长需求,做好青年工作的‘供给侧改革’,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获得感’,为他们实现出彩人生搭建舞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与会代表纷纷就十九大精神谈自己的认识、理解、体会和感受。大家普遍认为以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为代表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勇担新使命,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伟大的光辉旗帜,指明了当代青年运动的前进方向;重大的理论创新,提供了共青团事业持续发展的思想武器;科学的战略布局,拓展了广大青年施展才华的空间舞台;崇高的历史使命,激发了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青春热情。各级团组织要始终高举旗帜,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共青团工作全局、贯穿青年工作始终的根本指针,把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青春建功。


会议要求,要积极行动,在全校团员青年中间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共青团工作的一条主线。各级团组织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精神内涵。二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当好学习表率,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新、快、准,以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宣传阐释为主要任务,以提高自身认识水平和增强学习宣传的实效性为基本目标,形成全方位、广覆盖、深层次、立体化的学习宣传格局,迅速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振奋精神,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各级团组织要围绕“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党对群团改革的明确要求、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以分析青年在新时代历史定位、在新时代特征特点为依托,在保持连续性和前瞻性的基础上,强化思想引领,用新时代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强化本领砺炼,用新时代方略指导青年实践;强化担当品格,用新时代目标激励青年奋进,切实让新时代要求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见效。广大团学干部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对标看齐,更好地担负根本任务、履行政治责任、坚持工作主线,努力做到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强本领,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勇于到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历练成长,并按照全面增强“八个执政本领”的要求,在增强自身能力素养上狠下功夫,做到有本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守纪律,坚决贯彻十九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严格执行团章要求和各项团内制度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当前,各级团学组织重点是认真对照年初的工作计划要求,围绕“强三性”目标,扎实推动深化改革、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同时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常态化制度化,统筹推进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权益维护等工作,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会议号召,全校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内化为自觉意识和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从严治团,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断汇聚起实现学校“一提一扩一突破”战略任务、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为更好组织引导学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校团委组织全校青马学员、团学骨干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举办了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专家报告会,并将开展主题团日创意比赛;同时要求各分团委结合院系特色和实际至少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等集中活动、每个团支部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每名专兼职团干部撰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在10月底至11月中旬形成学习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