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书记陈淑雅赴叶县夏李乡葛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2-20]

  2月18日下午,团平顶山市委书记陈淑雅,顶风冒雪、不畏严寒,赴团平顶山市委分包贫困村叶县夏李乡葛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夏李乡主要负责同志、团平顶山市委派驻葛庄村第一书记和葛庄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淑雅一行首先听取了夏李乡和葛庄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察看了葛庄村大蒜种植项目、光伏发电项目、扶贫车间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和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实际成效。随后,陈淑雅一行又来到村卫生室,实地察看了医疗卫生设施配备情况和村民就医问诊情况,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医疗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调研过程中,陈淑雅还到贫困户贺才家中走访慰问,询问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了解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就做好下一阶段葛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陈淑雅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做好迎接省级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工作,重点围绕群众满意度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档卡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实做细,确保各项工作不出问题;二要全力投入,团平顶山市委派驻第一书记、相关部门、帮扶责任人要按照脱贫摘帽的工作要求,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冲刺工作,全力配合县、乡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使葛庄村的各项工作为叶县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增光添彩;三要巩固提升,要构建脱贫攻坚工作的长效机制,在完成贫困户脱贫任务的同时,注重智志双扶、注重产业带动、注重劳动脱贫,帮助贫困户形成脱贫的造血功能,构建脱贫致富的可持续能力。四要培育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要积极发挥第一团支书的积极作用,围绕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不断提升葛庄村精神风貌和社会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