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第一团支书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2-20]

微信图片_20190220101224.jpg

219日下午,濮阳市第一团支书工作推进会在濮阳市范县王楼镇召开,团市委书记班子、市派第一团支部书记及派驻地第一党支部书记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重要意义。是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是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也是共青团虚功实做的重要抓手,更是联系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途径,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思想上真正重视。要掌握方式方法,深入扎实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第一团支书要摸清吃透村情民意,全力找到团员青年、联系团员青年,线上线下把基层团组织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主动做好与帮扶村第一党支部书记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帮扶工作,真正做到帮忙不添乱。要务实重干,树立团干部的良好形象。第一团支书代表的不仅仅是团干部个人的形象,更是共青团的形象,每一位驻村第一团支书都要积极整合资源,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珍惜在基层一线历练的宝贵机会,真正沉下心、做实事,经风雨、有成长。要把做好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作为检验团干部能力素质的试金石,努力为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多做贡献。

会上,对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对开展“乡村振兴时代好 我回家乡来报道”春雁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会前,团市委书记班子看望了省、市派第一团支书,为他们送去了汤圆水饺,并送上了节日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