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漯河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团市委贯彻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

 [2019-02-13]

       2月12日,漯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团市委贯彻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意见。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筑牢思想根基,着力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贡献力量。

      会上,团市委书记王磊同志就贯彻团省委全会精神进行了汇报。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近期召开共青团漯河市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讲话精神、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要求,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能力。找准共青团与市委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围绕“四城同建”,进一步擦亮“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等工作品牌,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激励青年在“四城同建”中建功立业。发挥好共青团的组织动员优势,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建好用“活”青年之家,切实发挥职能优势,竭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三是谋划好2019年团的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各级团委机关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创新共青团服务基层群众方式,不断深化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继续抓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培育和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做出更大贡献,以共青团的“多彩”汇聚漯河“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用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