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开展“热爱焦作·回报家乡”主题实践活动

 [2019-02-12]

按照市委书记王小平相关要求,2月11日焦作市委组织48名返乡大学生开展“热爱焦作·回报家乡” ——2019年焦作籍大学生寒假返乡调研实践系列活动。通过“感受焦作发展新变化、聆听焦作悠久历史文化、畅谈热爱家乡的故土情怀、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活动方式,进一步激发和动员广大学子热爱焦作、宣传焦作、回报焦作。

活动期间,团市委组织大学生实地参观火车站南广场、南水北调绿化带建设“水袖流云”示范段、大沙河生态治理工程双十工程重大项目和焦作企业代表——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亲身感悟焦作的发展新变化,进一步把握焦作发展的时代脉搏聆听了市民协副主席、《话说焦作》的作者王先鹏老师的公益课堂,进一步了解焦作的历史文化,激发热爱家乡的情怀活动最后,返乡学子围绕“焦作发展与青春使命”这一主题与市人大副主任韩明华进行座谈交流大学生张子佳在对家乡有更深的了解之后自豪的说:我为家乡的新变化感到欣喜,为焦作的经济发展感到骄傲,我爱我的家乡,我为我是焦作人感到自豪!”;大学生杨伟峰说:“在学成之时,我定会回到家乡,积极投身焦作建设,为焦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韩明华主任指出,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团市委响应市委号召的务实作风,更是共青团改革的一次创新之举。他希望,在外焦作籍学子都能够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多了解家乡,宣传家乡,针对焦作发展多提合理化建议,多介绍有识之士为焦作发展献计出力,为焦作的美好未来多作贡献。

据了解,自一月中旬起,团焦作市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利用寒假到青年志愿亭、敬老院、图书馆、科技馆等场所,集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用点滴付出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