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传达学习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2019-02-01]

  1月31日上午,团平顶山市委召开机关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共青团工作。团市委书记陈淑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团各县(市、区)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讲话精神和团省委书记王艺讲话要求。

  会议指出,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7.2”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和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科学分析研判我省共青团组织与工作现状,对加强团的基层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团省委全会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共青团工作,对2019年共青团工作确立了目标、明确了方向、给出了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全市做好2019年共青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以团省委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明确大抓基层为工作主线,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推进全市共青团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团省委全会精神的高潮。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从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时与势,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及时汇报传达,抓好任务落实。要在突出主线中做好工作覆盖,在分类施策中抓好组织覆盖,真正打通服务团员青年“最后一公里”;三要把握工作方式方法。要进一步清醒认识共青团工作的初心和使命问题,解决实际工作中供与需“两张皮”的现象,统筹处理好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的关系,注重活化宣传形式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下一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在“五团并举”上下功夫,在解决三个根本性问题上下功夫,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在加强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上下功夫,深入思考谋划工作,特别是要围绕大抓基层、共青团改革等重点工作,谋实策、出真招,力争使2019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争创一流,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