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安阳市委召开“第一团支书”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01-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在贫困县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要求,1月25日下午,团安阳市委组织召开全市“第一团支书”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派第一团支部书记所在单位分管领导,滑县、内黄县委组织部、扶贫办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团滑县、内黄县委负责同志及150余名第一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元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生动实践,是深化共青团改革、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的有益探索,是培养锻炼优秀青年人才和团干部队伍的广阔舞台,广大团干部要积极参与、勇于实践,做示范者和引领者。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扎实有序履行“第一团支书”职责。一方面要加强基层团建,进一步健全村级团组织,提升基层团的工作活跃度。一方面要坚持以助力脱贫攻坚为统揽,在扶贫部门指导帮助下,落实《安阳共青团“1235”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战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帮助派驻村脱贫致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第一团支书”工作,充分发挥后盾作用。要经常性关心指导、优化环境,积极帮助“第一团支书”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实际困难,协调推动项目、资金等向派驻村倾斜,为派驻工作创造条件。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第一团支书”宣传视频,并进行了团务基础知识培训和扶贫知识培训。

与会的第一团支部书记纷纷表示,“第一团支书”工作既是一项光荣使命,又是一项社会实践,一定珍惜荣誉,用青春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在基层一线磨砺自己,凝聚青年,服务人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