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认真学习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到团市委调研讲话精神

 [2018-02-24]

2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来到团市委调研指导工作,向全体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的祝福与问候,听取了团市委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团市委的工作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提升站位。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青年的先进组织,首先要讲政治,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讲学习,提升素质。要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素质,学习现代文化科技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养。三要干工作,围绕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共青团的主线,尤其要在非公经济团建上下功夫,动员广大青年团员努力投身新时代许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四要创亮点,选好载体。要在青少年思想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创新活动载体,力争工作有亮点。五要抓自身,固本强基。要从机关抓起,从书记班子到每一位同志要牢牢的扛起从严治党这个责任,要转作风,求真务实,有困难要克服,各级党委也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座谈会后,团市委立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史书记讲话精神,各部室负责人热烈讨论,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活动载体,围绕中心,紧密联系青年团员,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陈涛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要提振精神再出发。新的一年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及时收心,迅速进入状态,认真细致谋划好2018年的重点、亮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共青团工作的新突破。二是要聚焦重点再发力。要善用矛盾工作法,突出抓住工作重点,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盘工作的推进。紧紧围绕郑许一体化,“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设计活动,谋划项目。三是要抓实抓细再深入。抓而不紧不如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各部室要抓紧完善工作台账,细化责任,制定措施,一件一件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位。四是要从严治团再加压。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保持青年干部充满活力,干净担当的本色。五是要加强学习再提升。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抓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许昌共青团工作新局面。